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46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落实校团委在全校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要求,我院于54日晚,在一教阶梯101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学院17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围绕“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并现场进行了专项测试。测试结束后,团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并以“习近平对青年提出的五个要求,即“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认真学习,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共同探讨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每个小组成员均跨越四个年级,都有着不同的学习经历,大家紧密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通过集中学习、测试,倡导广大青年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学习成效;通过小组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落实“五个要求”,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