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课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79

为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端正学生入党动机,提高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思考、自觉践行意识,我院于416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课初级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党委刘泰东书记、党课初级班班主任出席,学院1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开班仪式由初级班班主任张垚蕾主持,首先,辅导员王林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我院分党校2018年第1期党课初级班基本情况。并在班级设置、培训安排、授课内容、成绩考核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说明。随后,刘泰东书记结合党课培训的出发点和意义,就党的信仰进行了深刻细致地阐述。他结合生活实例向学员们提出具有梦想精神、为人民服务、规范自己的三项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在对生活有美好向往的同时,丰富个人精神生活,规范个人言行举止,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泰东书记进行了党课第一讲,结合具体事例,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方面诠释了党的基本性质。他敦促学员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认识党史、党情,把握党的理论、制度及路线方针,强化自我约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认真工作,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挑战,做理想远大的有志青年。

本期党课初级班培训时间为416日至531日,除了规定的集中授课环节,学院对学习辅导、自学思考、交流研讨内容进行了革新,旨在提高学员们主动学习、主动思考、自觉践行意识,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从而进一步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并充分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