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文明修其身,书香养其性”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62

为提升我院同学的人文素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3月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38室举办以“文明修其身,书香养其性”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14位选手进行了现场展示,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院学生会代表,以及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倡导读书为主旨,以交流读书收获为主要目的,通过选手们的分享,大家揣摩着经典作品中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细细品味众多的经典句子,书中描写的人物形象逐渐被丰富鲜活起来。分享会上,既有浪漫的现实主义小说《平凡的世界》,又有“日本红楼梦”之称的《源氏物语》。在短短两小时分享中,参赛选手们或解读文本,或阐述观点,以独到的见解、深刻的感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来自16级营销的李慧同学,凭借她的分享《生活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荣获一等奖;赵星舒,石林荣获二等奖;汪琪,马卓然,秦子凯荣获三等奖。

此次阅读分享会活动旨在倡导学生崇尚读书、热爱读书、善于读书。对于营造学校浓郁的读书文化氛围,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有着重要意义。让我们在那些历经时间淘洗沉淀下来的经典书籍中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文明修其身,书香养其性”,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让文明成为立身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