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大学臧旭恒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75

1227日下午,在文科楼502报告厅,山东大学臧旭恒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新动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陈加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臧旭恒教授首先介绍了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的通过率及筛选过程,并结合近三年的申报特点,提出一些宝贵建议和意见。臧教授提醒老师们在选题方面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做出去针对性、前沿性、实践性的研究。其次,他从字数、文献等细节方面,重点讲述了如何填写申请活页。最后,他就一些相关问题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报告,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了解,提高了申报社科基金的规范性,为以后申报指明了方向。


    臧旭恒,现为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消费与发展研究所和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兼任《产业经济评论》主编, 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首席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现任中国消费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山东省首届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十几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