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诚信考试,端正考风”系列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关于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齐鲁工大党字【201643号)文件精神,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引导学生诚信考试,工商管理学院近期开展“诚信考试,端正考风”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年级会、系列班会等形式,层层推进,分年级、分批次组织召开期末考试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学院学工人员经过充分调研和反复研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在原有相关制度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各年级辅导员及时召开年级例会,组织学生学习了《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学业成绩考核工作细则》、《齐鲁工业大学学生违反考试纪律处理规定》等考试规定,引导学生正确认知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要求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信备考,诚信应考。此外,学院还建立考风考纪督察组,院领导亲自莅临考场巡视,积极维护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公正、公平进行,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发生,以实际行动敦促学生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中自我检验,以诚信的行为铸就诚信的人格。

我院“诚信考试,端正考风”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端正认知、督促行动的实效,贯穿学院全体学生期末考试的各个环节,对营造踏实学风、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文明考风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