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31期“职场大咖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224

为贯彻“1236”攀登计划,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大学生充分了解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提升自身价值。12月6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我院承办的第31期“职场大咖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域中心营业部副总冯晓靓担任主讲,全校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冯晓靓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及在华林证券工作的所感、所悟、所得,向大家指出金融是不确定环境中进行资源跨期的最优配置决策的行为,合理有效的金融投资对规避通货膨胀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接下来,她通过几个典型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金融诈骗案、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的各类问题,她谈到,面对如今现状,大家应理性投资,合理理财,选择有监督、有保障、有资信的券商进行资金运作。与此同时,她也强调,投资如人生,性格决定命运,在失败中找方法论人性,在成功中找总结论方法,希望同学们抱有不畏艰难、勇于争锋的坚定信念,扎实自身专业知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正确审视和定位自己。最后,会议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冯晓靓纷纷为同学们解疑答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拓展了同学们专业知识,而且教会同学们在学习中如何领略做人、做事的道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的择业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