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30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02

为贯彻落实学校“1236”攀登计划,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融入创新创业大潮。12月5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30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山东阿普堂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事业合伙人,高级创业指导师李娟担任主讲人,全校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娟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业的部分为切入点,指出当今中国经济阔步腾飞,科技发展对人才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在新一代科技革命下更需要创新型、研发型人才,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创新创业项目,不断积累经验,着重培养自己的创业精神与创业能力。随后,她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全面认识创新创业,特别是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素质准备、概念准备、资源准备、能力准备。李娟真挚的话语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信心,开拓了生涯思路,提高了规划能力。最后,李娟与在场同学们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对创新创业树立正确的认知,提升其职业生涯规划素养,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创新思维,早日确定职业生涯目标并为之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