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在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队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04

历时20天的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于20171128日上午10时圆满结束。由国际商务系孟淑云和孟庆涛老师指导的国商1520名同学组成的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科组团队一等奖,彭效贤、朱禹蒙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周辉、薛悦、孙艳华同学获个人二等奖,11名同学获个人三等奖。据悉,这些成绩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世格软件与阿里巴巴集团组织的进一步的强化培训,并可以通过后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的企业人才交流对接大会及POCIB大赛全国跨境电商精英人才双选会专场,帮助学生到阿里巴巴优质会员企业实习就业。

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92所院校的247支队伍共计4940名选手参加。POCIB大赛是利用软件平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经营外贸公司、办理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虚拟平台,集函电写作、商务谈判、价格核算、单据制作、业务拓展等内容于一体,旨在解决学生动手能力弱、公司实习难的问题,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