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宿舍文化节之书法兴趣小组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92

    为加强“二元式”公寓建设,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文化环境,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生公寓举办了“文明宿舍·和谐校园”宿舍文化活动。该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工商管理学院23号公寓楼来自不同宿舍的学生积极参与

    从“欲寄彩笺兼尺素”到电脑键盘上手指飞舞,书法之美逐渐在历史的记忆中凝固。提笔忘字的情况尚且时常发生,在一撇一捺之中体会艺术的魅力谈何容易。同学们怀着对书法的那份喜爱与坚持,得到了学校书法文化协会的支持与鼓励,开展了一系列从零开始的基础训练,通过手把手教学、观看教学视频,及借助字帖,临摹一些笔画、偏旁部首、例字的练习训练,逐渐,学生们开始从无到有,掌握了一些重要的书写技巧,并在训练过程中加以应用和巩固,水平得以显著提升。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组建书法兴趣小组的形式,极大地展现了学生书法风采与文化底蕴,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在笔墨纸砚之中,挥毫泼墨之间,宿舍凝聚力也得以增强,校园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