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工”•“工大”博士绿色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7

1031日,主题为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大工”•“工大博士绿色发展论坛在学校长清校区文科楼502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导师、教授武春友,博士生导师、教授徐雨森等专家,学院相关负责人、轻工产业技术经济协同创新中心和工业技术经济与区域绿色发展研究基地主要成员、博士教师代表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论坛,院长邹志勇主持论坛。


邹志勇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工商学院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情况以及主要成果,他结合十九大报告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之绿色发展相关要求以及学校科教融合新形势下工作重点,深入分析了管理学科在发挥学科支撑、助推一流工业大学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主题报告阶段,大连理工大学武春友、徐雨森等教授,桂树森、郭玲玲、郭吉涛等博士先后作了《绿色增长项目进展与技术创新驱动》、《绿色增长的不成熟思考、我的研究工作》、《内生视角下能源价格、技术进步对能源效率的变动效应研究》、《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传统产业潮涌现象的规避》等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报告所阐述的问题以及内涵价值进行了深入研讨,剖析了问题以及不足,提出了可行性的学术科研建设性意见。


本次论坛会由工商管理学院、轻工产业技术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工业技术经济与区域绿色发展研究基地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