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27期“职场大咖分享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71

为贯彻“1236”攀登计划,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充分了解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提升自身价值。1026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以“分享银行职场经验,规划职业发展”为主题的26期“职场大咖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银行人力资源部、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陈蓉女士主讲,学院16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蓉与到场同学积极互动,通过一个选择对错的小游戏瞬间调动了全场的情绪,并由此向同学们强调了“只要选对了路,就不怕路远”以及选择适合自己道路的方法。随后,陈蓉讲述了“从生涯规划看管理自己的艺术”,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要从哪些方面对自己进行管理,使自己更优秀。接下来,她介绍了规划职业发展的相关理论,鼓励同学们要尽力把自己的兴趣做成事业。最后,通过介绍职业素养构建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了解了银行员工的职业素质要求。活动在“双元教育”助力下举行,整个会场交流互动有序,环环相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职场大咖分享会”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将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使同学们收获了银行职场经验,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身定位及努力方向,为增强学生在银行业的就业竞争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陈蓉,威海银行人力资源部、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兼任威海银行驻济办事处主任,2012年威海商行薪酬改革项目主要参与人;威海商行“十二五”规划、三年发展战略规划执笔人,主持完成博士后设站材料申报及工作站建章立制工作;威海商行“十三五”战略规划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