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53期“研途有你”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15

为贯彻落实“1236攀登计划”,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找准自身定位,解答考研相关问题。9月25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53期“研途有你”活动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王建军、刘晓春等四位考取本校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

首先,王建军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针对考研问题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阐述了怎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对于专业选择困难的学生,他指出要确定自身追求,细致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后慎重做出选择。接下来,刘晓春给大家讲述了有关考研全程复习规划的内容,她指出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学历层次,分清轻重缓急,抓住重点。四位嘉宾均表示,考研要注重劳逸结合,学会调整心态,在找对适合自己的方法的情况下系统地复习,创新思维,实现高效复习。最后,参会同学与嘉宾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嘉宾们都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本次活动,对于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动机和了解学习重点有重要意义,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有效地发挥了考研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于推进毕业生考研工作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