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237

97日,我院2017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文科楼501学术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科研秘书和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张建峰副院长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向新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教导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立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增强自控力,时刻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自信的良好心态。院长邹志勇介绍了原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合并的基本情况,展望了院校合作、科教融合给工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并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新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确定未来目标,借助工商管理学院这一学科平台实现个人发展。此外,邹院长还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四个一”要求:在三年中,读1000篇学术论文;读100本书;写10本读书笔记;写1篇高水平毕业论文。最后,辅导员、科研秘书分别就研究生管理和培养环节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研究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在场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在开学之初,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师生见面和多种形式的集中教育活动,对新同学尽快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科研情况,早日融入学术氛围具有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