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建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274

7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副校长周有波、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以及齐鲁工业大学校团委、我院相关负责人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雪英对学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概况、用人机制、孝文化理念及发展前景。她表示,京博集团以孝文化为企业根基,与齐鲁工业大学以传统文化为内核的立校之本相契合,希望双方未来在深度互信的基础上,在“产、学、研”各方面打造出优异的合作成果。

副校长周有波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及组建新齐鲁工业大学的战略定位与发展规划,并对一直以来提供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的山东京博物流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此次基地建设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他强调,协作创新助长青基业,求真务实育社会栋梁,校企合力发展才能更好地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拓宽发展路径,提升发展质量,共同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同时他指出,此次合作创新性地将“京博国学俱乐部”引入齐鲁工业大学校园,为实践育人注入传统文化精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最后他勉励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在社会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孝文化,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实践奋斗中熠熠闪光。

随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开启协同发展新篇章。副校长周有波与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雪英共同为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校团委书记张文斗与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我院院长邹志勇与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事业部总监王明奎共同为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揭牌。

最后,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作总结发言,他谈到,作为校友,一直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发展。齐鲁工业大学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多个领域与博兴县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期待后续能够发挥优势,推进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开创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此次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双方将密切合作、深化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探索。

山东京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铁路货运、公路汽运、海上运输、港口储运及电商物流、外贸物流、汽车后市场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企业。公司于2015年12月2日正式登陆新三板资本市场,并于2016年6月27日正式进入首批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