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啤杯”大学生微营销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52

为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构建“互联网+”思维模式下营销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6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岛啤酒杯”大学生微营销大赛(校赛)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举办,校团委、我院市场营销系专业教师以及相关院系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12支营销团队携作品参加比赛。

比赛分作品展示、现场陈述以及点评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紧扣比赛要求,以“青岛啤酒”为具体销售策划载体,通过微电影、海报等多种形式,将团队营销思路、设计方案以及创新思想等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展示,并借助微信公众平台、优酷视频客户端等多种互联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的传播与推广。部分作品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实践性高,彰显了我校莘莘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活跃的思维意识以及卓绝的创新实践能力。作品展示结束后,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张亦梅老师对作品进行了重点提问及点评,对作品契合度、影响力、可行性以及创新点等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最终来自艺术学院的高佩健团队摘得桂冠,化工学院的张岩团队与工商学院的李杨团队分获二、三名。

精酿大时代,畅享微营销。本次校赛旨在引领大学生学习和掌握营销前沿知识,共同探索微时代微营销的策略、方法和模式,培养学生实战能力,丰富学生实践生活,进而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强化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