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年之声·我院举办第3期“青年会客厅”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54

为切实关爱女性成长成才,深入推进女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我院“青年之声”通讯站于5月26日下午在文科楼502报告厅开展以“关爱女生,微笑向阳”为主题的“青年会客厅”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幸福的木棉树”女性组织创始人于明梓为做客嘉宾,学院女生踊跃参加。

于明梓首先对“幸福的木棉树”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互助,勇敢敞开心扉。在之后的“提问——回答”环节中,她着重对女生关注度最高的四个话题:“女大学生如何在学习和将来工作中发挥优势”,“如何在考研、考公务员、到企业工作、自主创业中做出符合自己的选择”,“对婚恋观、贞操观的理解”,“女大学生如何克服不良情绪”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谈话中,她多次强调“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在做出决定之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然后做出最优选择,切忌跟风。此外,对“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新旧婚恋观念冲突”等敏感话题,于明梓也进行了个人观点的阐述。最后,现场女生踊跃提问,针对个人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向于明梓进行了请教。

据悉,我院“青年之声”通讯站将与“幸福的木棉树”进行深度合作,以线上引导、线下历练的方式,帮助女性学生增强自尊心、自信心和竞争力,切实提高自我修养,做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阳光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