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5月25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502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吴笑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邹志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汇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她指出,全体教师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宗旨,提高自身修养,加强自我约束,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使得“以身立教、甘为人梯”的师德风尚如春风化雨般滋润进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增进学生对于真、善、美等崇高理想信念的追求,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随后,学院副院长杜同爱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具体要求部署,他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仁爱之心三个方面阐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希望老师们以诲人不倦的坚守,以仁爱奉献的责任,真正成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指路明灯。接下来,教师代表李传军博士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表示要及时了解和解答同学们在学业上与思想上的困惑,提高意识、增强能力、坚定理想,努力成为学生学业规划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把立德树人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吴笑兵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师德师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其精髓在于细致、在于精准,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注重实效,形成教书与育人的良性互动,争取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明确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和措施,使得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的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会、师德师风评议会、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以期营造出“崇尚师德、建设师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