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规划自我,拥抱未来”生涯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29

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合理规划人生蓝图,助力成长成才。5月18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举办“规划自我,拥抱未来”生涯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学工人员及2016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月娥书记以“你向往的生活”为引,指导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深入探索,开启自我期待的理想生活。随后,孙艳从“十年后自己期许的生活画面、有哪些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实现怎样的人生价值,”三个方面发问,指引大家进一步思考,并以分组形式进行小组讨论、交流互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或提及勤学苦练,或感悟人生理想,或思考生涯规划,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完全敞开了心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着团队力量带来的魅力。活动最后,游荃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如“价值拍卖会”、“镜中的你我”等,再次唤起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思想特质与精神追求,让大家了解到职业世界的真正模样,从而寻找确定与自己相匹配的目标。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帮助同学们在自我探索、认知职业的基础上,尽快确立职业发展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尽快运用到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中去,尽早确立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为职业梦想启航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