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春晖如许,寸草知恩――工商管理学院母亲节倡议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252

5月,空气中飘溢着康乃馨的香气,那是温馨的母亲节轻轻向我们走来。母亲赋予我们生命,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是她给予了我们精彩的世界。“母亲”二字被赋予了太多的诠释,太多的内涵……

可曾记得,春天里母亲带我们逛公园时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幼稚的问题?可曾记得,炎炎夏日里,母亲手中那把永不停歇的扇子?可曾记得,我们生病时母亲在病榻前独自抹眼泪的一幕幕?可曾记得,我们取得好成绩时母亲欢快的泪花奔涌?狂风暴雨我们不怕,因为身旁有母亲广阔的翅膀;凛冽寒风我们不怕,因为母亲的臂膀温暖如火。

母爱是一种无私的力量,它像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们心中,虽然她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颗颗生命幼苗的成长。母爱是一个摇篮,培养希望,摇曳繁茂;母爱是一只民歌,歌唱幸福,传播快乐;母爱是一座丰碑,镌刻过去,启迪未来。母爱没有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静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小时候,母亲是我们的避风港,给我们温暖,给我们呵护。而今我们长大了,我们可否忘记母亲的恩德?可否忘记那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付出?“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正如歌词中唱到“无论你在干啥,无论你官多大,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咱的妈”诚然如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又怎能忘记咱们的妈呢?

我们没有家财万贯,但可以回报母亲一封滚烫的家书。

我们没有诗情雅气,但可以给予母亲一句温暖的问候。

我们没有旷世之才,但可以回馈母亲一个优秀的成绩。

不用犹豫什么,不要顾虑什么,我们的母亲正在远方盼望着儿女的一句祝福。这祝福很轻,但足以让她们热泪盈眶;这祝福很少,但足以让她们怀恋终生。514日,在这个温馨而又特殊的日子里,工商管理学院发出如下倡议:用我们感恩的心,写一封信献给我们的母亲,作为节日的特别礼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母亲做一件贴心事,作为感恩的切实表达;让我们给母亲打一个问候电话,送出最温馨的祝福;让我们向母亲献一张精致贺卡,传递最真挚的爱;让我们为母亲送出一束康乃馨,让母亲的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让我们把对母亲的感激之情表达出来吧!母亲节,母亲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只要那一点点是来自她们至亲至爱的儿女们。

“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千言万语缩成一句话:祝天下母亲永远幸福安康!

注:

现在,学院广泛征集同学们对母亲献出的一份特殊礼物,可以是一封普通的书信、一段朴实的话语、一张平凡的照片,传递出大家对母亲真挚的爱。学院将会选择优秀作品编辑成册,送给获奖的同学们,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有意向参与者请把自己的作品以留言的形式发送到学院官方微信(gsglxy-QLU)或官方微博(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发送时请注明专业、班级、姓名,截止日期为513日。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