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省级优秀干部-刘德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396

   刘德元,男,中共党员,任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人管12-1班班长 ,共获得国家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8项。

其主要的获奖情况有:

12/13学年上学期:校级军训先进个人、一等素质拓展奖;

校级内务标兵、二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

聘为精英训练营副营长及队长

12/13学年下学期:二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一等素质拓展奖 ; 

 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班干部

省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3/14学年上学期:选为学生代表参加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校三等奖。

                  任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班长

13/14学年下学期:国家励志奖学金;

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

所在团队获得2013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

14/15学年上学期: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聘为2014级助理班主任。

14/15学年下学期: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入省赛

 

一.思想政治素质情况:

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该同学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入学伊始,该同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配合党组织工作,不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课知识。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学习进步,遵纪守法。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于2013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2012级第一批党员,在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在同学中能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业成绩、获奖学金、表彰情况: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四有”现代化青年。成绩优异,一直位于班级前列,为同学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经过不懈的努力,该同学成绩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多次获得校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还在2013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该同学积极进行专业学术研讨和实践,提高个人科研学术能力,2014年,该同学积极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担任项目负责人,调研并完成《中国朋辈互助养老模式研究》课题项目。

三.组织参加活动及社会实践情况:

1.大学入学至今,在班级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对待工作一直以认真为原则,将细致踏实作为自己的工作态度,积极策划班级活动,在班级积极开展学风、班风建设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加同学间感情。所带班级连续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班”称号。所在宿舍每个学期都获得了“文明宿舍”称号。在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进取意识和挑战精神,并能将这些精神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在担任班长期间,由于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

2. 在学生会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该同学一直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他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于20146月顺利地当选为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学会主席期间,踏实负责,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创新性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协助组织开展了学业总结表彰大会、就业表彰大会等活动,效果显著,成绩优异。

3.该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细节、主动实践。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中,作为队长的他不怕吃苦,踏实肯干,得到了实践公司领导的赞誉,为队员们起到了榜样作用。在他的领导和协调下,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被评为“省级优秀社会实践服务队”,同时他也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同时该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坚持社会正能量,因此获得了由山东省献血办公室和山东广播电台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荣誉。为学校、院系和班级工作做出了贡献。

4.该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三等奖,并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顺利进入省赛。

总之,刘德元同学思想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路线,坚持不懈学习党的理论与政策,在学生中做好自己的带头模范作用;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在生活中团结他人,谦虚谨慎,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是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更是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