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2016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24

为了增强全院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院2016级新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工商管理学院积极配合学校保卫处关于新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 1016日上午,以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为演练对象,在学校20号学生公寓楼前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的原理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并亲自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工作人员用汽油点燃了几个“火场”,要求新生们亲自动手灭火。一些新生们敢于尝试,利用灭火器很快就扑灭了“火场”。紧接着,在场的其他同学一一上前,通过亲身体验迅速掌握灭火技能。接下来,在宿舍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中,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使用扩音器报火警,新生们沿着疏散通道,按照宿舍内消防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灯有序疏散逃生,有效提高了火险意识和火灾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学院2016级新生们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并且掌握了遇险逃生的方法,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消防自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