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355

    97日下午,我在齐鲁大讲堂和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分场次召开2016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老师、2016级新生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本次新生见面会由学院杜同爱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张建峰副院长从学院概况、教学与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合作交流、学生工作五大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和融入学院。接下来,李传军博士代表学院教师团队发言,他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和大学目标,刻苦学习,求真求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的生活,以优雅的姿态面对大学的挑战。随后,工商管理学院老生代表王诗喻和新生代表曹誉翰同学分别发言,相互交流了大学生活的感想和体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做总结发言。刘泰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广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老师家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生们能够认识到目前最大的责任就是塑造自我,守本分,长本事。而融入学习的过程就是自我蜕变、自我塑造的过程,就是长本事的过程。为此刘泰东书记期望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注重人文社科、科学技术等其他知识的涉猎和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个人的思辨能力,养成科学的思维方法,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同时,刘泰东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也要提升自律意识,加强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用绚丽多彩的画笔描绘出属于自我的最璀璨的大学时光。

此次见面会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也让新生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希望,为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发展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新生第一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