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11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6日,我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洋溢饱满的热情迎接2016级新生的到来。

自新学期伊始,学院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新工作,领导班子反复讨论迎新方案的制定,全体学工人员紧密配合,学生会成员各司其职,为2016级新生的到来做足准备工作。

97日报到当天,全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天还未亮就严阵以待,完成了迎新现场的布置工作。随着报到工作的展开,整个工作团队运转高效有序,热情地为新生指引路线、办理手续、讲解说明。迎新工作的开展如火如荼,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渐渐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紧张感和陌生感。

本次迎新过程中,学院还精心准备了三大迎新特色活动,展开了一系列暖心行动。第一大特色为“和合一家,结缘工大”,灵感来源于学院2016级新生来自全国15个省份,遍布7个民族,学院设计了以学校平面图为主框架的KT展板,以地域和民族划分区域,引导新生将代表个人身份的名牌放置在KT展板相应的区域,象征着缘分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结缘工大,共同踏上追梦之路。第二大特色便是“工大与你,至美一拍”,结合当下“洪荒之力”、“老九门”等热门话题,打造了适合95后的“工大印象”。通过微信互动话题,多层次、交互性地展现2016级新生与工大的邂逅之旅。特色三则是“家校企业,协同育人”,校企合作企业——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进校约见新生,助力学生成长。与此同时,学院于迎新当天下午,邀请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学院组织的座谈会,从学生入学伊始,稳固协同育人的根基。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报到工作圆满结束,8332016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定会在校园里绽放各自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