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 “青马工程”2016秋季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24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青马工程”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820日至21日,我院分别于文科楼502、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青马工程”2016秋季培训班,学院团委老师、学生会干部及班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学院团委书记孙艳老师向全体学生干部阐述了担责任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语重心长、细致入微,敦促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觉悟,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引导实践,以实践担当责任;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青春梦想。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年级工作实际,就目前学生干部所存在的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官瑞祥老师以“窗口期的变革”发问,督促学生干部要重视学习,注意学习方式与方法,增强学习信心。郎冰老师以“倦怠期的克服”为引,叮嘱学生干部要有一个明确的人生规划,夯实自我的专业基础,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刘伟老师以“疲惫期的破解”为戒,告诫学生干部要始终有一颗敬畏之心,有一种担当之责,有一份执行之力,以最好的姿态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广大青年学生,此次秋季培训班与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相结合,为接下来的工作厘清思路,以崭新的团队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