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经济学年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59

 

《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出版暨《年鉴》发展战略研讨会今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经济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

与会专家学者就《年鉴》的主要内容、稿件的形成机制及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展开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经济学部主任李扬表示,在中国经济理论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当下,《年鉴》系列力争打造成中国经济学家的家园,同时也要以《年鉴》为基地,在办好《年鉴》的基础上延伸出一系列的相关活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认为,《年鉴》系列是中国经济学最新成果的载体和中国经济学家思想与交流的平台,引领了中国经济学的发展。

《中国经济学年鉴》是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型专业学术年鉴。《年鉴》从2008年开始出版,至今已出版6卷。

《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的编撰汇集了国内专家的调研成果,得到了国内学界同仁和有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共有近40家经济类专业学术机构的专家参与本期年鉴的撰写。《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的栏目设置保持了与以往的一致性,反映了国内经济学在2012年度的主要学术动态和研究进展,对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的预测结果作了客观的比较和评价。同时,对2013年度国内经济的热点问题,如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上海自贸区建设,以及中国经济转型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对研究转型时期的中国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