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习近平眼中的"关键少数"有什么特殊含义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27

原标题:习近平眼中的"关键少数"有什么特殊含义

【学习进行时】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多次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习近平眼中的“关键少数”都是谁?“关键少数”如何发挥“关键作用”?

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解决中国的问题,关键在党;解决党自身的问题,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

对中央政治局,习近平郑重提出,政治局的同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对省部级干部,习近平语重心长,要守住底线,层层负责、人人担当。

对县委书记,习近平谆谆教诲,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反复叮嘱、时刻“提醒”,习近平期之殷殷,言之切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