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创业知识辩论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31

面对如今的就业形势,创业成为了大学生关注的一个问题。为此,工商管理学院在2015年3月15日举办了一场创业知识辩论赛。比赛面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主要针对如今创业问题,以及自己对于创业的想法,进行辩论。

参赛过程中,一些选手陈述了自己对于创业的想法和理解,一些选手认为创业仍有兴趣不够,大学生创业很大程度上源于自身的爱好,有了兴趣就有动力。但创业仅有兴趣仍不够,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首先要对市场的了解。创业需要理智而不是冲动,创业需要冷静而不是狂热,大学生创业仅仅爱好不行,对自身专业的了解并不代表可以一蹴而就,随便开一个公司就会财源滚滚而来。作为有一次投资经验的大学生,一些选手认为必须对行业市场深度审视,对社会和大众消费有深刻了解,由爱好变为事业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此次辩论赛有利于个人素质全面提高,推动经济发展,教育资源多元化,民族创新精神的发扬。正在创业的大学生是一群充满激情与创新,知识与勇气,自强不息,躬行实践的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