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9-01浏览次数:6

 为加强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及培养,优化班风学风,822日至28日,我院分别在长清校区、菏泽校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围绕“构建优良学风、提升安全意识”的培训主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月娥、学工人员分别做专题报告,主要学生干部做工作汇报和经验总结。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月娥在培训过程中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如何“做人”、“做事”,如何真正把握学生管理“精细化”的精髓,将创新融入学生管理工作中。学院学工人员就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艺术”、“素质提升与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各年级的特点,重点强调了如何优化学风、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学生管理的整体水平。主要学生负责人结合本班的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并围绕如何提高班级“到课率、点头率、抬头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见解。 

  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的培养与管理历来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通过在学期初开展学生干部集中培训,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明确了工作职责,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自觉意识和服务水平,提升了学生工作的整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