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齐鲁工业大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征文大赛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深化广大同学对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征文大赛,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大赛成功举办。

 

    征文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各学院学生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80余篇。作品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结构严谨,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知识储备能力和良好的文字功底。最后,经层层筛选评定,信息学院张亚萍同学的作品《心似琉璃不染尘》,文法学院尚唯同学作品《藏进了满头白发》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杜雪艳等3位同学作品或二等奖,材料学院丁颖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永恒价值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沃土和思想源泉。此次征文以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生、相容,互相贯穿、互相促进的紧密关系为主线,旨在让参赛同学从传统文化角度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的具体过程和内涵实质,强化认知认同,真正从心理上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内化为个人的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

 

    此次征文活动是学院“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紧紧围绕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学生兴趣度高、参与性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载体化建设,使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和我校“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校风有效结合,形成齐鲁工大独特的文化生态,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