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藏于心者,无以竭爱”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25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风远去,夏日初上。在这万木葱茏,槐香浓郁的夏初,一个重要的日子——母亲节悄然而至。我们常感动于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沉醉于“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厚友谊。但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应该是母爱,卑微如青苔,庄严如晨曦。

“藏于心者,无以竭爱”。有一种情感,深藏于心,无法用简单的言辞表达,却是无穷无尽,绵延不绝,没有附件条件,更不求回报,母爱正是如此。“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觉寒”,每一个人的成长都凝集了母亲的深沉挚爱和心血汗水。你是否记得,当你迷茫困惑、心无慰藉时母亲为你撑起的温馨港湾?你是否记得,当你面对挫折、情绪暴躁时母亲对你的细心劝慰和默默承载?你是否记得,当你学习忙碌、身心疲惫时母亲为你端上的一杯牛奶或热茶?你是否记得……

《弟子规》第一篇即为《入则孝》,从最浅显简单的“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到“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孝悌之义在人们心中的崇高地位,在此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一张亲手制作的贺卡,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一盆热气腾腾的洗脚水,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一句发自肺腑的感恩的话……都会让母亲倍感幸福。“母亲节”作为一个节日,一年只有一天,但是作为一份情意,“母亲节”应该是每一天。母亲永远都是我们最坚强的支柱,我们永远都是母亲的最温情的牵挂……

“藏于心者,无以竭爱”。有一种情感,许是羞于表达,许是缺少表达机会,亦或一直等待时机,始终深藏心底,却也是热烈奔放,赤诚真挚,儿女对母亲的爱正是这样。或许我们因太习惯母爱而忽略了去感恩,或许我们有万种心情却羞于出口,或许我们一直在等待父母老去再去尽孝,或许……

莺归燕去,春去秋来,我们日渐长大,母亲却两鬓斑白。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在这五月情浓,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传承孝德,感恩母亲。为此,我们向全校老师和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电话千里寄相思,短信数言报恩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归。离家在外,寒窗苦读,背负着家人的希冀和父母的牵挂。我们的平安健康、成长进步是家人最期待的福音。让我们拿起每天都不肯释手的手机,给母亲打一个电话,发一条饱含深情的“长短信”,对妈妈说一句“感谢”,倾诉你对母亲的感动和感激之情。可将“长短信”内容或截图发送至我们的官方微信。(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qlgdsxy)。

二、千恩万谢难尽意,一言一语总关情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从小到大,每一位母亲都将全部心血倾注在儿女身上。值此“母亲节”之际,每个人都会有一句或者几句“最想和妈妈说的话”。510日上午9点,我们将在学校第三餐厅前组织“藏于心者,无以竭爱”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欢迎大家参加,用你手中的笔,写下对母亲的感动和祝福,面对DV,说一句“最想和妈妈说的话”作为送给母亲最好的礼物。

三、慈祥恺恻伴成长,春风化雨润心田。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爱如涓涓细流,曲折蜿蜒,流淌在我们成长的每一天,从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到我们长大成人,时光记录了我们和母亲的一点一滴,有欢笑、有哭泣、有争吵、有汗水、有后悔……让我们将这些温情片段集结起来,共享这份温馨。请将和母亲的一张照片(或一组照片)发送至我们官方微信。(地址同上)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继承传统美德,弘扬孝德大爱。

                                                

                                                       齐鲁工业大学学生会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

                                                           2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