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2014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66

 9月12日,商学院2014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学工人员、科研秘书和2014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商学院张建峰副院长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向新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借助“教学相长”这一古语,教导同学们在学习中,要与自己导师同心协力,形成良性互动,吸纳学院硕士点建设中的优秀成果,共同促进硕士点建设的更加完善,同时,期望同学们能拒绝平庸,做一个全新自我,尽最大努力,跨向一个更大平台。

    商学院邹志勇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1+2”培养模式,指出研究生教育是由“人才”到“器”的教育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借助商学院这一平台成“器”。此外,邹院长还对研究生们提出了“四个一”要求:在三年中,读1000篇文章;读100本书;写10本读书笔记;写1篇高水平毕业论文。

    最后,商学院学工人员和科研秘书分别就学校研究生管理、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研究生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在场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在开学之初,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师生见面和多种形式的集中教育活动,对新同学尽快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及科研情况,早日融入学术氛围具有较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