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大会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03-09浏览次数:93

    3月8日,新学期开学伊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大会分别在长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历下校区、菏泽校区同时举办。围绕“协作创新、素质提升”的培训主题,学院党委书记刘泰东、学工人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骨干、学生党员代表400多名同学参加了培训。

    刘泰东在报告中结合网络热词“任性”及大量案例,从概念和理论角度形象生动的阐述了一名学生干部从“任性”到“知性”、“理性”的成长和提升过程,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明确目标责任,完善角色定位,规范行为言行,努力做到“有权不任性”、“言行要知性”、“认知重理性”,勤学善思,提升内涵,充分发挥个人示范和标杆作用,管理和带领班里同学认真学习,成长成才。学院学工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学生干部的职能定位与责任意识”、“学生干部素质提升方向”、“学生干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艺术”、“新学期学生干部重点工作”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专题报告结束后,部分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代表结合班级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并和辅导员老师就班级建设及管理、学生干部指标量化及考核、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及个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及培养,通过在学期初开展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统一思想认识,调动工作热情,让广大学生干部队伍锻炼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明确角色定位和目标规划,强化自觉意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和标杆作用,实现学生自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