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周有波到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283

1013日下午,副校长周有波到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检查指导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鹏生陪同调研,部分工作室成员参加了座谈。

周有波到文科楼实地查看了工作室的硬件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果,参加了在商学院报告厅举行的工作室期中检查情况汇报会。他指出,我校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八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与选材和角度独特性有关,是长年累积、厚积薄发的结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工作室要把研发、应用与理论有机结合在一起,研发服务于应用,理论要从应用中凝练和探寻规律,再反哺于实践。

周有波说,当下是大数据、互联网时代,高校辅导员需要有敏锐性和鉴别力,不但要有超前的思维,还要学会最前沿的管理服务方法。工作室成员要广泛调查研究各种和大学生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数据收集、分析的科学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手段来管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室要依托工业大学的强大学科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做好战略的顶层设计和战术上的精益求精,力争成为省内高校的特有品牌。

周有波强调,独行快、众行远,工作室要继续发挥团队集中作战的优势,充分调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集思广益、众志成城,让更多的辅导员在工作室的平台上锻炼成长,培育出更多的省内知名骨干辅导员。

座谈会上,工作室主持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汇报了山东省辅导员“十百工程”建设背景和工作室的建设历程;技术研发组组长梁振鲁、应用推广组副组长屈玉东、学术研究组副组长刘伟等三位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工作室技术研发重点、网班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情况和过去一年取得的科研、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