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首届“十大师德标兵”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369

925日下午,商学院首届“十大师德标兵”颁奖仪式在文科楼502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光芝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主持,校工会、商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

王光芝宣读了商学院“十大师德标兵”名单,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获得商学院首届“十大师德标兵”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的师德建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创新性地开展师德标兵评选表示肯定,认为“很有必要、开了个好头”。王光芝号召获奖教师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再接再励、再创辉煌,并希望商学院的广大教师以这十位师德标兵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明梓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师德标兵产生的背景和过程。她表示,学院首届“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是在学校师德标兵评选、师德建设活动月的大背景下展开的,是由学院教师和学生提名产生候选人,再由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刘同兰、刘学方、张晖、张德良、李永平、陈加奎、赵秀丽、徐竞、山显光、孙艳等十位深受同行认可和学生爱戴的老师获此殊荣。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一一颁奖。

校工会主席杜晓毅宣读了商学院学子总结出的“我心目中的师德标兵”所具备的素质,即:有责任感、有爱心、知识渊博、才华横溢、激情活力、幽默风趣。一字一词,一行一句,表达出学生对老师们的真诚肯定和衷心期望。获奖教师代表陈加奎和李永平作了发言。他们的肺腑之言、现身说法,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诗意阐释,博得了现场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是商学院“树典型、明方向”师德教育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以广大教师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形成互动,把师德教育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让典型的力量最大化。本次评选出的十位师德标兵,有学术带头人、教学能手、管理骨干,他们关爱学生、帮助学生的方式不尽相同,但他们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真心关怀、倾心付出。商学院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推动模式,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师德标兵,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