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论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466

     9月12日下午,商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论坛大会在南校区礼堂召开。学院党政负责人、新生家长代表、869名南校区2014级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杜同爱主持。

 

    大会在全体演唱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身着崭新的军训服,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大会首先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致欢迎词,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她引用毛主席的三句经典语录,教导同学们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励志精神,并用自己独到的见解来引导新生在大学期间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情商,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使自己成为素质全面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教师代表李永平教授、在校学生代表潘望同学、新生代表刘冠群同学、新生家长代表陈睿先生先后作了发言,精彩的发言引来数次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商学院院长邹志勇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新生家长对学院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全院教职工一定不辜负家长与同学们的期望,合力共谋,共同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搭建平台,为同学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成长、学会选择、学会担当、学会坚持,在大学这个火热的熔炉里,坚守个人信条,正确规划大学生活,用今天的奋斗换就明天的辉煌。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导航论坛第一讲顺利开讲。第一讲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左殿升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作为第一讲的主讲嘉宾,她主讲的题目是《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平安、丰富、优雅》。于明梓针对商学院学生较多、女生较多的情况,结合当下女大学生受害事件频发的现实做了精心的备课。她指出,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要学会珍惜自己、保护自己、提升自己,对女生提出了八条忠告。她还教育新生不要把读书功利化,要勇于去帮助任何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要学会平安、丰富、优雅地生活。

 

    论坛最后邀请了部分新生上台即兴演讲。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畅谈自己对工大生活、学习的美好憧憬与梦想。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成就自己的大学梦、未来梦,师生互动温馨而热烈。

 

    新生入学导航论坛是商学院近五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特色鲜明的新生入学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在后续的入学导航论坛中,学院在一个月内将在学生事务政策解读、杰出校友报告、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系列论坛,以求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成就未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