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刘德军教授应邀为商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222

 529下午,刘德军教授应邀在文科楼502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教师全员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问题——从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的重点与关键说起》的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杜同爱主持。

报告会历时2个多小时。刘德军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教学及研究经验,以目前高校课程建设及教学研究现状为切入点,具体讲述了教师全员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的“缘由”、“前提”、“切点”等三大问题,以自己独到的见解赋予课程教学新的内涵。他的很多观点像“悟性”、“理性”、“逻辑性”等课程建设“三要性”,“切入点”、“基础点”“关键点”、“闪光点”、“联结点”、“落脚点”等课程教学“六要点”得到老师们的深刻共鸣,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商学院院长邹志勇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刘教授的报告,结合商学院课程建设及教学研究的现状,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以刘教授的报告为导引,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对待教师事业,推动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刘德军教授曾获山东省第二届教学名师、山东省首批学科带头人,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鲁工业大学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曾主持省(厅)课题20余项,出版、发表学术论著200余篇(部),被收入《中国高等教育名人辞典》、《中国当代知名学者辞典》、《中国当代社会科家家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