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496

      201396日上午10:30在文科楼504报告厅内举办“商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院长邹志勇,副院长张建峰,副院长杜同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左殿升,院长助理陈加奎,李永平老师和2013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该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首先,于书记以“近者悦,远者来”的古语,欢迎商学院2013级研究生来我院就读,并且鼓励新一届研究生同学以积极的状态和对待学习和工作,变压力为动力,使自己的内心汹涌澎湃的不断前进,为13级研究生新生开启了精神之船的航行。之后,邹院长对13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商学院研究学科介绍和培养模式,商学院研究生学科建设必备三要素:师资力量,学术成果,人才。三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这三方面完全做好,才能打造一流的商学院研究生品牌。就培养模式而言,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主要有两种:1+2模式和学术型模式,完全考虑了研究生毕业之后的就业和深造问题,为今后研究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后,班主任左书记给研究生新生开了一个别有新意的班会,大家互相介绍自己,以幽默的方式打开了新生班级的活跃气氛,加强班级的团结和互助。

开学典礼以辅导员刘辉老师送给13级研究生新生一句话完美画上句号,立志做思想高端,胸怀大志,行为上档次的青年一代,不要生活在自我与狭隘的小时代,要做勤奋与自信的合伙人,用努力与奋斗的三年致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