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3-07-20浏览次数:160

      2013711日,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为响应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大学生真正深入基层,了解社会,齐鲁工业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在团委官瑞祥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大中专院校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创建文明城市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在济南市天桥区天东街道办事处展开,同时,这也是商学院与天桥区合作的第十个年头。本次社会实践以“亲情陪伴,爱满人间”,“中国梦想,扬帆起航”,“文明济南,创城有我”三大主题为线索,涵盖“我的中国梦”系列基层宣讲,教育帮扶,文明宣传,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

 一行26名实践队员在幼儿园里与孩子们欢声笑语,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度过纯粹而快乐的时光;在敬老院中为老人们打扫房间,表演节目,逗他们开心,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尊重老人,爱护老人。更有我们的实践队员们冒着细雨走上街头进行了“我的中国梦”的问卷调查,市民积极配合,得到了较好地反响。并且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举行了演讲比赛,11位来自天东社区的群众和工作人员及实践队队员参加了这次演讲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掌声雷起,在座的每个人追求梦想的信念都愈加坚定。此后,实践队员还对天东街道及周围的工商河段进行了卫生清理,体验了一天清洁工的辛苦,为打造美丽泉城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人头攒动,围绕“文明泉城梦,绿色中国城”的签字仪式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更有济南日报的的媒体记者争相报道,相信,汗水不会白流,太阳会反射它的光辉,文明泉城梦终将实现!

 这支承载着各位领导的十年期望,倾注齐鲁工业大学十年心血的品牌社会实践团队在社会上获得热烈反响,使我院实践活动更加圆满,并将在新的起点续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