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论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9-08浏览次数:118

 

商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导航论坛

2012-09-08



         9
7日下午,为时一天的商学院2012新生入学导航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负责人、教授、学生工作人员、优秀校友代表、优秀学生代表一一在论坛上作专题报告,引领新生同学踏实每一天、充实大学路。
          论坛分为五个主题,首先进行的是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于明梓致欢迎辞。她代表全院师生对201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商学院院标谈起,教导学生们精诚合作、方正做人、积极处事,把大学当成人生成长的精英训练营,她引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词句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座右铭。典礼上,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精彩的演讲迎来数次雷鸣般的掌声。
          开学典礼结束后,商学院院长邹志勇教授作专题报告。邹志勇介绍了校情与院情,向新生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1+2+1”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并对学生提出了德、智、体、美四字要求:要有大德精神、要有踏实的学业定位、要有健康的体魄、要有美好的心灵,同学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商学院团委学生工作人员和教学助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的各项规定、国家奖助学金的各项政策、如何培育优良班风和学风以及学校的考试纪律等条例;优秀校友代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郑小龙、江苏徐州国税局张宁、章丘公安局刘依妹、山东大学研究生赵红梅等四位同学结合个人求学和成长经历,从考公务员、金融系统、研究生等三个不同的高端就业方向为新生同学作了具体的就业与职业规划指导;校园十佳学生李雅丽、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邵丹、商学院第23届学生会主席吴杰等同学则从不同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学习指导,引导新生同学们广泛涉猎知识、快乐成长、全面成才。
           整个论坛筹备精心、结构合理,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是一次例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更是大学新生难得的必修课。它将成为大学生主动消费大学课程资源的导火索,引领他们卓越学业、高端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