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216

 

       寒假期间,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主题为温暖2013”的学生家访活动。

           寒假前两周,商学院辅导员们便精心挑选了家访对象,分别兼顾了大一到大四不同的年级和学习、生活、性格、家境等不同的个体,每位同学都很有代表性,对家访行程、家访提纲、家访物品等也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寒假期间,辅导员们根据不同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地域分布,灵活组队,先后驱车走访了章丘、长清、泰安、昌邑、金乡、沂源等地的学生。每到一处,家长们都高度重视并给予了热情接待,有的家长把村里的书记和主任请到了家中与老师们座谈。座谈中,辅导员们详细向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学校和学院喜人的发展形势,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等,并征求了家长和学生对学校管理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老师和家长们就学生假期自觉学习,如何提高综合素质,学生的家庭、学校、社会表现如何一致以及就业出口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家长对老师们的这一举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的喜人形势也更加验证了当初学生选择轻工业学院是正确的,他(她)们也为学校的发展感到自豪。

            利用寒假时间,开展接地气式的家访活动,是商学院学生工作在学校新的发展形势下转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通过一对一地了解学生家境,聆听家长心声,学工人员们肩上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突出,对辅导员这一工作的体会更加深刻,对今后的工作也更有指导意义。商学院将把这一工作常态化,更多的利用寒、暑假走进学生家庭,走进学生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