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慈福义教授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3-01-08浏览次数:146

            山东省第二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会议于12月5日-7日在济南举行。商学院慈福义教授的专著《城市与区域循环经济发展研究》荣获成果二等奖,实现了我校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新突破。

          慈福义,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是国内较早从事循环经济地理学和低碳经济地理学研究的学者,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学术造诣。在《地理科学》、《经济纵横》、《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现代经济探讨》、《生态经济》、《商业研究》等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核心及三大检索30余篇),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含2项重点项目),厅局级3项,获厅局级优秀成果奖2项。

          此次获奖是我校建设以工学、理学、管理学等为骨干学科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又一突破,标志着管理学学科的上水平、上层次发展,为凝练学科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成果奖,每年评定一次。此次共评出299项获奖成果,其中重大成果奖1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02项、三等奖174项。